【宜蘭美食】神奇的味道!麻而不辣,又不會死鹹。金六結四川麻辣麵

行李箱|20吋【Just Beetle】地圖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拼圖系列 / 20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Just Beetle 》花花系列 / 20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GATE 9 》【《 Just Beetle 》】趣味積木系列 / 24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Just Beetle 》行李箱|28+24吋【Gate9】米字英倫系列ABS霧面輕硬殼行李箱兩件組旅行箱.登機時尚香奈兒系列 / 20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BEAR BOX 》
我常常經過金六結營區,從前是因為小朋友在這邊念幼稚園,現在則是工作與娘家之間必經的道路。

這二個月在金六結營區正面,正聲廣播電台旁邊,開了一間 “四川麻辣麵"。

我不大吃辣,而且最近天這麼熱,還吃辣不是找罪受嗎??

但是看到小孩的游泳教練FB,大推這邊的紅油炒手。

啥?紅油炒手,那可是我的最愛,找了個大熱天中午,跟爸爸豬來吃看看。

金六結 四川麻辣麵

地址:宜蘭市金六結路260號

營業時間:一~四。 11:00-14:00;17:00~20:00


店面非常小,非常小。總共只有四張桌子,而且最大那張還被老闆拿來包餃子…..

老闆還很豪氣地自己開了二瓶啤酒,一邊招呼客人一邊解渴。

他說他其實不是老闆啦,真正掌廚的是他的四川太太,他只是中午休息來這裡吃飯順帶幫忙。(不過嗓門還真大,中氣十足)

老闆先端了自豪的小菜,我忘了這叫甚麼名字,但我小時候吃過,好像叫甚麼 “XX豆"。酸酸的,挺適合大熱天開胃用。

(後來又去吃一次,才發現後面還有個小區域也有桌子,所以不只四張桌子啦)

此時老闆說,他太太的手藝太棒了,所以幫她開了這間店。

老闆很自豪地說她的四川味是麻而不辣,會從身體裡面發熱而不是嘴巴感覺到。

嗯…..看他的臉有點紅咚咚,不知是真是假….


先來了韭菜與高麗菜水餃各五顆止餓。

看清楚喔,這可能是全店除了飲料之外,唯一不麻不辣的選擇。


韭菜


高麗菜。老闆說他是賣黑豬肉的,所以水餃裡面都是使用自家的豬肉。

尺寸還不錯,口味也很OK。沒甚麼豬味。


再來,大碗四川麻辣麵。這….還真大碗。自從物價上升之後,我很少看到名符其實的 “大碗” 乾麵。

爸爸豬刻意點了 “中辣",因為不知道這裡的辣度是多少。

大量白麵,加上青菜與豬肉片,看起來還OK吧。

這位仁兄剛開始前1/3碗還很正常,但吃到一半就開始冒汗,而且是冒大汗。

我吃了一口,根本不辣啊,而且麵也不算重鹹,爸爸豬怎麼會吃成這個樣子??


這是我的紅油炒手,很豪邁,一共有15顆餛飩。


醬料與辣油在底下,別被上面白白的餛飩給騙了


攪拌攪拌。我覺得還可以,因為還比不上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南川麵館。

但味道這種東西是很主觀的,跟南川相比,我覺得這裡的夠香,但不夠辣,也缺少我迷上的那股酸勁。


看到菜單上有 “四川水煮肉片",我沒吃過,但爸爸豬說這可是超辣的一道菜,真要點嗎??

當然,因為價格超親民 (等一下揭曉),而且我才吃一碗炒手,當然不夠,吃吃吃。

這道要等一下子,因為是老闆娘親手現做,而且是小火慢煮。

等待是值得啊,因為連隔壁桌都過來看發生了甚麼事。


上層慢慢的乾紅椒,配上白色的黑豬肉片與綠色的芹菜。

顏色,香味都非常開胃,下層還有超級無敵爆多的香菇,用料非常豐盛。

吃起來,咦?? 一點都不辣啊,但卻是嘴後方一陣陣傳來的 "麻",搞得我也開始冒汗。

原來,剛剛爸爸豬吃麻辣麵是這種感覺,麻而不辣。

而且,它一點也不 "重鹹",反而吃不到甚麼鹽巴的味道,幾乎80%都是那個 "麻”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賞花之旅】台東季節限定,波斯菊和油菜花正繽紛!

跟著日本在地人逛街去!東京10大人氣商店街完全攻略

2019漁光島小旅行,發現海島新樂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