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旅遊趣】莎莎遊肯亞!不可思議的動物驚奇之旅~

Yahoo奇摩旅遊企劃( 2015/03/08 Yahoo奇摩旅遊企劃 撰文/滕家瑜 圖片提供/莎莎 )


 

 

總是給人古靈精怪印象的藝人莎莎,自從接下電視《食尚玩家》旅遊節目的主持棒後,玩遍世界各地~活潑不做作、無厘頭的表現方式也贏得粉絲們的支持與激賞。

被貼上了旅遊達人的標籤,小妮子仍一派輕鬆自若,「我不敢說自己是旅遊專業玩家,但幾年的主持經驗下來的確讓我看到、學到很多東西。旅行中所學到的知識是書本上讀不到的。就像前陣子我去了肯亞,這個之前做夢也不曾想像會到達的地方,給我許多震撼,也留下許多完美記憶和感動。」

 

 

 

蛻變 透過旅行與自己對話

跑遍世界許多地方,莎莎說:「大約去過12個國家吧…比較特別的有摩洛哥、大溪地,還有前陣子去的肯亞,都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巨蟹座的我,原本是個喜歡宅在家的小女生,但接下旅遊節目主持棒後,好像敲醒了身體深處的隱性玩樂基因,現在的我可說是百分百的玩咖,喜歡透過旅行和每個不同階段的自己相處和對話,挺有趣的!」原本個性帶著點內向羞澀,但透過每次的遠行出遊,「練習很多事必須獨自處理,反應要快、膽子要夠強壯,雖說旅遊的心情是輕鬆快樂的,但畢竟人在異地,還是得時時保持謹慎和學習保護自己。」

趕在過生日前的這趟旅行,果真充滿意義和歡笑,也實現在30歲前一遊肯亞的願望。「出發前往被譽為『世界級動物天堂』的肯亞馬賽馬拉保護區,這經驗對喜歡動物的我來說,簡直就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但我不是那種會苦讀旅遊書、照著達人指示去玩耍的人,唯一的行前準備,就是蒐集了一些簡單文具像是筆、衣服、餅干糖果等,希望準備一些溫馨小禮物送給部落裡可愛的小朋友。」

 

 

 

 

 

 

 

 

 

驚豔 看見原始動物的感動

踏到馬賽馬拉大草原上的那一刻,真的有種很想大叫的激動感,「印象很深刻的是搭乘熱氣球的經驗,凌晨三點半起床後出發,一路忍受路況顛簸的搖晃感、10度低溫和饑餓…,但等到升空的那一刻,伴隨著日出,然後低頭見到許多可愛動物,像大象、羚羊群、鴕鳥等在奔跑,那原始自然的美麗震撼,就算是荷包痛失美金400元也值得~笑。建議不妨夏天7~9月時來碰碰運氣,說不定還可在高空驚見動物大遷徙的壯觀畫面喔~」莎莎話匣子一開停不了。
  

「很多朋友問我,坐在毫無圍欄的車體內近距離看動物,難道不怕危險嗎?其實專業導遊說,比起人類,動物對我們更加懼怕,基本上只要不做出干擾和帶有敵意或威脅性的舉動,大家都能和平共處。當然為了以防萬一,隨行的安全人員也會配有相關的安全裝備。」

 

 

 

 

 

 

 

 

 

 

 

 

瘋見動物明星的可愛小插曲

「這趟行程雖未見到花豹,卻幸運地讓我們遇見一對獵豹兄妹,可愛的像家裡養的貓咪放大版,還跑到車子前面敞肚翻滾。而且令人噴笑的是,我們無緣欣賞到獵豹以時速120公里速度衝刺捕獵的精采畫面,卻很不好意思地目擊獵豹哥哥『嗯嗯』的完整過程。另外,也見到了大公獅和母獅群,那巨大的體型得親眼見到才能感受其『威』力。還有小鬃狗,真實版不像動畫上那樣髒髒臭臭地,反倒是毛絨絨地很可愛。」

 

 

 

 

 

 

 

 

 

食宿 真實擁抱大自然的超凡經驗

來到肯亞除了搜集各種動物為一大賣點外,「對我來說,住宿的經驗更是值得分享!和一般出國外宿經驗很不一樣的是,在馬賽馬拉我們入住在所謂的五星級高級樹屋上頭,沒有冷氣卻意外的清涼,完全不會感受到都市叢林中的那股躁熱感,加上外頭蟲鳴和各種動物聲響,一眼望去籬笆外就是斑馬、長頸鹿或犀牛大哥正悠閒漫步吃草,想要不放鬆心情也難,這種與世隔絕、鄰步距離便與動物為伍的感受真是太棒了!」

當然,美食的誘惑更是這一趟肯亞行程少不了的重頭戲,「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在回台灣的前一天,我們回到肯亞的首都奈洛比,來到鎮上最有名的一家烤肉店,整間餐廳就是一間大型的開放式廚房,一整排約有18種不同類型的肉可供挑選。推薦豬肉搭配特製水果沾醬、雞肉配上獨門蒜蓉膏,還有鱷魚肉和超嫩豬勒排…,總之愛吃肉的肉食控們,不來一趟肯亞體驗啃肉啃到飽的滋味,實在太可惜了!」

 

 

 

 

 

 

 

 

 

【藝人小檔案】
莎莎
7月9日出生的巨蟹座,台灣演員,也是新生代備受矚目的女主持人,因在美食旅遊節目《食尚玩家》裡率真自然且大方敢玩的主持風格,吸引粉絲注意,人氣飆高,代言、主持邀約不斷。曾憑《超級模王大道》入圍第47屆金鐘獎最佳綜藝節目主持人。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賞花之旅】台東季節限定,波斯菊和油菜花正繽紛!

跟著日本在地人逛街去!東京10大人氣商店街完全攻略

2019漁光島小旅行,發現海島新樂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