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版芝麻湯圓,不期不待,意外出彩!

行李箱|28+24吋【Miyoko】條碼系列ABS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28+20吋【JUST28+20吋【Gate9】五線譜系列ABS霧面二件組旅行箱行李箱行李箱|24+20吋【Gate9】波西米亞系列ABS霧面旅行箱兩件組/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
行李箱|28+20吋【JUST拼圖系列

每隔幾個月我就會來趟龍山寺附近採購,這天打算順便來吃碗暖胃的湯圓,沒想到原本的目標竟然公休...,更慘的是次目標竟然還沒開始營業,從一早就沒吃早餐的我直接翻翻口袋名單,就這樣想起『三六圓仔店』。
『三六圓仔店』雖然也是七十年老店,我大概經過上百次吧,不曉得為啥一直沒想進來試試,沒想到結果還出乎我預期!


『三六圓仔店』也叫『三六粿店』,除了賣熱甜湯外,主要賣一些拜拜用的草仔粿、紅龜粿、發粿、米糕、壽桃等等,畢竟旁邊就是龍山寺啊!
內用的座位空間老實說還真說不上優,空間略擠,雖然有二樓但平日並不開放。
店裡有熱茶可自助,如果有點燒麻糬,搭熱茶很適合。
餐點蠻快就上桌,就來拍個簡單合照。
『三六圓仔店』- 紅豆花生湯圓
友人點的,原想說怎麼兩碗顏色不一樣,原來裡頭藏了紅豆湯因此顏色較深了一些。
紅白小湯圓軟Q,但花生湯更討喜,整體搭配起來甜度剛剛好,非常暖胃。

『三六圓仔店』- 凸餅
凸餅也有人叫椪餅、碰餅,一般常見的椪餅中空,口感有一點像太陽餅,在很傳統的熱甜湯店裡才見得到,
傳統古味的吃法是加進熱甜湯裡泡軟吃,但我也喜歡直接吃。
『三六圓仔店』的凸餅跟別家有些不一樣,一般凸餅裡頭內餡通常是糖餡,但這裡的椪餅裡頭包奶酥餡,多了濃郁的奶油味特別香!
 

『三六圓仔店』- 花生芝麻湯圓
這邊的芝麻湯圓也是與眾不同,一般白胖的芝麻湯圓,『三六圓仔店』則是直接芝麻揉入湯圓皮,
芝麻餡的甜度不高,但香氣十足,我覺得是非常大人口味的芝麻湯圓,我推薦必點!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賞花之旅】台東季節限定,波斯菊和油菜花正繽紛!

跟著日本在地人逛街去!東京10大人氣商店街完全攻略

2019漁光島小旅行,發現海島新樂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