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The Sun Voyager 維京船骨架 ♥ 祖先維京人首次登陸冰島之處,出場率極高的經典地標

趣味積木系列 / 28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Just Beetle 》  微笑系列 / 24+28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BEAR BOX 》 地圖系列 / 20+24+28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Just Beetle 
【旅遊部落客專欄/ 波比看世界 】

 


決定去冰島前我對這個國家可說是一無所知,為此我查閱了非常多的旅遊資訊,
The Sun Voyager (太陽航行者),是我對冰島的第一印象,並不是因為我特別喜歡這裡,
而是他們總愛以這張圖為開場白,因為這裡是冰島人的祖先維京人,首次登陸冰島的地方。 


這個雕塑是為紀念雷克雅維克這座城市成立200週年而設立的,創作者是Jón Gunnar Árnason。
地點非常容易找,整條海岸線就數它人氣最旺,旁邊就有車格,走過來一分鐘就到了。
雖說這這裡是熱門景點,但卻非想像中那樣人滿為患,在冰島除了藍湖人潮多到不像話外,
其他地方都不曾讓我感到擁擠難耐,舒舒服服恰到好處,這也是我熱愛冰島的原因之一。 


在毫無概念之前,我覺得它長得好像魚骨頭,朝向天際的三叉戟應該就是魚刺,
有點像虱目魚那樣,總之是魚刺特別多的品種,逕自猜想創作的目的應該是和國家漁業盛行有關。
話說天氣好時可以看到Sun Voyager和對面的雄偉的Esja mountain遙遙相望,
這是一座由玄武岩和凝灰岩組成的火山山脈,高914公尺,不少人喜歡來此爬山兼賞景。
 


多數人認為這個造型其實更酷似維京船,最大的特色在於它沒有船頭和船尾之分,
又因為這裡是第一批維京人登入的地方,所以很多人認為它是維京船骨架。
但事實上設計師並未指出它是什麼船,只抽像的表達是這是夢想之船,
作品除了作為歌頌太陽外,同時包含著航行中對未知領土的期望、希望、進步與自由等意念。 



巨大的不鏽鋼雕塑,在陽光的照射下耀眼發亮,確實帶有幾分作者想要表達的含意。
 


海風超大,看沒多久頭就被吹到有點發暈了,早知道就不應該把帽子留在車裡,
最後不免俗地與這經典地標拍張照留念,不會花太多時間卻很值得一看的景點,推薦給大家。 

波西米亞系列 / 20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GATE 9 》  拼圖系列 / 20+28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Just Beetle 》  時尚香奈兒系列 / 24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BEAR BOX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賞花之旅】台東季節限定,波斯菊和油菜花正繽紛!

跟著日本在地人逛街去!東京10大人氣商店街完全攻略

2019漁光島小旅行,發現海島新樂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