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體驗皇室生活之溫莎城堡半日遊

晶鑽系列 / 20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BEAR BOX 》行李箱|20吋【Just Beetle】地圖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花花系列 / 20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GATE 9 》長頸鹿系列 / 20吋 / PC材質輕硬殼行李箱《 Just Beetle 》
來到英國之後,只要提到城堡大概同事跟朋友都會說溫莎呀溫莎超值得去離倫敦又近,但是我的英國踏踏之旅就跟我的蜜月一樣進度緩慢又隨興,溫莎城堡默默地就一直都沒去。或許也是因為已經看過了英國及北威爾斯的幾個城堡了就覺得溫莎城堡大概也就大同小異吧? 直到今天去了之後才後悔怎麼這麼幾年都沒去?

交通:

開車 - 從倫敦車程大概1小時到1.5小時 (停車6個小時£15)

火車 - 地鐵派丁頓站 Paddington後轉乘火車到 Windsor & Eton Central(一張來回票 £ 12 )

門票: 一人 £ 20.5 (蓋章後可以一年內無限次數進場)

最快的火車從派丁頓到溫莎26分鐘就到了其他班次大概40分鐘左右,所以如果你也是從倫敦前往到派丁頓轉火車也是前後大概抓一個半小時 。

周一`三`五`六早上11點有衛兵交接,要開車前往的朋友最好在10:00左右就到溫莎停好車順便卡位,我們這次去就太晚到了,城堡附近的道路大概在10:30左右就會暫時封閉到11點交接完才會再打開,我們剛好被卡在城堡隔壁的車道裡進退不得只能等交接完才去停車(扼腕阿)

停好車就可以慢慢順著道路往城堡的方向前進,步行3-5分鐘就到了,附近很多連鎖餐廳可以打打牙祭順便購物


不想在現場排隊也可以事先網路購票,我們周六11:40左右開始排隊,20分鐘左右就買到票了

一到售票中心你一定不會錯過入口處親切的城堡看守官Warden,跟以往去過城堡很不一樣的除了這些看守官的數量之外就是他們的博學跟熱心,每到一個地方只要你看起來有點迷路的樣子,他們就會很親切地來問你要去哪呀,一邊帶你去一邊跟你介紹城堡


另一個很不一樣的地方就是英國國旗跟皇室的肖像,我一直到入場參觀的差不多後才意識到 我們今天來的就是女王的家阿,這個美輪美奐佔地超過200個網球場的城堡,直到今天還被女王頻繁的使用,不論是居住或者是接待外賓(所以要來的朋友如果不想錯過任何廳室也可以先打來確認是不是有哪些地方關閉)


入口處也可以看到女王跟她可愛的孫兒們的畫像


買完票之後,一走進園區就可以看到語音導覽的攤位,語音導覽免費

免費

免費

免費 (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

不論是免費的語音導覽或者精美燙金黃家logo官方導覽手冊 £ 5

你都已經千里迢迢來到這個有千年歷史的活城堡,拜託拜託幫自己跟同行的朋友或爸媽借個語音導覽吧,反正不用錢。語音導覽除了介紹資料很豐富之外,最珍貴的是也收錄了建築的專家或者皇家管家對不同廳室及皇家饗宴的介紹,你想知道92年大火後建築師是如何用現代材料去重建皇宮卻依舊保留及重現大火前木材的風化痕跡嗎?你想知道國王的午睡小寢宮最後一次用來接見法國皇室夫婦是什麼時候嗎?  語音導覽一次毫無保留全都告訴你,讓你在溫莎的皇家生活體驗更細緻更身歷其境


溫莎城堡的大亮點

瑪莉皇后的娃娃屋Queen Mary’s Doll House

國家外交大廳 The States Apartments


兩個地方都是不可以拍照攝影的,所以就眼睛張大跟著語音導覽的腳步一步步走進皇家成員生活的一天吧

瑪莉皇后的娃娃屋,裡面的物件小至天花板上的燈到停在地下室的禮車都是跟實物長寬真實比例縮小,娃娃屋裡也建有的水電管線,這樣看起來如果哪一天小人國成員需要入住應該是可以一卡皮箱直接進住

國家外交大廳就是一個小型博物館,除了牆上各式精緻瓷器的展示到各種中古世紀的盔甲長劍,語音導覽也會帶著你一間間廳室參觀,國王的寢室著衣間到女王的客廳(Drawing Room),從他們今日的用途到每個國王喜好裝飾的風格,到大火的重建。 

溫莎城堡一開始的建造用途是作為軍事堡壘, 從一踏上城堡你就可以發現城堡位於跟附近城鎮相對位置的制高點,倘若有外軍想侵犯,在溫莎堡的視野可以在敵人接近之前就看到,也因為這樣外面的風超大啊拍出來的照片都是走歐逆蕭婆style,長頭髮的姊妹們可以備好梳子或者綁個堅固的丸子頭就不會一直吃頭髮了。

離開國家外交大廳之前,不要忘記可以到城堡看守官那邊把門票簽名蓋一下章,門票就會搖身一變變成年票就可以一年內無限次進場囉。

另外不能錯過的地方就是聖喬治教堂,在語音導覽帶著我們走過國家外交大廳看了很多間金碧輝煌的皇室廳室後,你一定不想錯過這個皇室成員長眠的地方,包含飄撇出名到創立英國國教讓他可以跟自己老婆離婚而被世人津津樂道的亨利八世也是長眠於此,裡面還有國王和女王合葬的陵墓,包括現今英國女王的父母也合葬於此,對英國歷史有興趣的朋友一定不可以錯過。


溫莎堡的紀念品和其他城堡很不一樣的地方在於皇家相關的紀念品的品項超多 單價比較高及 ,除了可以買皇家衛兵的小人之外,也有女王最有名的柯基犬娃娃,如果想讓自己家裡的毛小孩跟女王柯基穿情侶裝,這裡也有大中小型犬的狗狗皇家蘇格蘭紋服及皮件,另一個也很值得買的就是英國製造高級瓷器茶具,除了大大小小不同鑲金邊的馬克杯及盤子以外,還有女王登基鑽禧紀念款,因為紀念品店不給拍照,我只能附上這張店員阿姨很可愛通融我拍的衛兵小小照給大家看

我在紀念品店逛了一圈決定買皇家紫色馬克杯,雖然一個39鎊,以紀念品的價格來說算很高,但是在跟衛兵小鮮肉拍完照之後又覺得小人一定要買,就問阿姨能不能拍照? 他說如果我沒看到的話你就可以拍( 挖塞 這也太可愛了 我立馬用超人快轉速度拍了一張)

在溫莎城堡連紀念品店的服務也比其他城堡的服務精細,阿姨幫我打包馬克杯之前還前前後後檢查了一下馬克杯的烤漆有沒有完整及用指尖檢查了杯緣的環狀金邊沒有任何縫隙才用包裝紙包起來,我看到有這麼多不同的衛兵才喃喃自語說阿有拿劍跟拿槍的耶,兩個都要小房子嗎? 結果耳尖的阿姨聽到馬上跟我說拿槍的才會進崗亭 


左下帶劍的衛兵官階比較高所以不會進黑色小房子(崗亭Sentry Box)

紀念品店外面的衛兵也可以拍照但是切記切記 不要有肢體接觸,要保持安全距離,在輪到我之前我幫一對西班牙母女拍照,西班牙媽媽大概太興奮了,有不小心碰到衛兵就被大吼 : 後….退…. Back Off,聽說是因為他們佩戴的是真槍所以保持安全距離很重要喔 (看我離超遠,被這樣一吼又嚇到倒縮)


後記:

記得第一次到海邊去玩的時候,也不知道是不是詹姆士存心要欺負我這個亞熱帶國家來的怕冷的人,竟然跟我說英國人最愛在冬天吹著濕涼的海風一邊吃著冰淇淋了,尤其是英國的霜淇淋俗稱99更是大家的心頭好,我還記得當初我在海邊一邊瑟縮一邊顫抖,卻為了要體驗正港的英國經驗,硬著頭皮一邊吃冰一邊抖個更大力,這次到溫莎城堡不免俗地也經過了超多家冰淇淋店,但是這次姊我可是有備而來,毛衣外加大衣,要正港英國經驗是吧,我看著減肥了20公斤少了這些脂肪抵禦又愛妻模式啟動的詹姆士,一邊說 哎呀 要是可以吃冰淇淋今天就完美perfect妥當了,就這樣互相傷害 咳咳  不是是互相相愛的我們就這樣一邊吃著冰淇淋一邊顫抖著走回車上 ,一進車上兩個人不約而同用被凍得跟冰塊一樣僵硬的手去把暖氣催到最強(笑)


 

以上

艾利跟詹姆士也有臉書了,快來找我們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賞花之旅】台東季節限定,波斯菊和油菜花正繽紛!

跟著日本在地人逛街去!東京10大人氣商店街完全攻略

2019漁光島小旅行,發現海島新樂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