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法國那麼遠!│travel with vg- 如何去巴黎.亞維儂.卡涅.蔚藍海岸

行李箱|28+24吋【JUST BEETLE】積木系列ABS輕硬殼 行李箱 旅行箱兩件組時尚香奈兒系列 / 20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BEAR BOX 》巧克力系列 / 20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Just Beetle 》行李箱|20吋【Just Beetle】地圖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20吋【Gate9】五線譜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晶鑽系列 / 20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BEAR BOX 》

我從來不知道,「原來法國那麼遠」。一趟旅行,迷人的往往不是所謂的觀光景點,而是這一路來的大路小徑、大街小巷。成行前,無論資料蒐集的再如何仔細、圖片有多豐富,等到真實的身歷其境,面對眼前不熟悉的一切,都還是會感到無比的新奇。
 

十年前,我在Boston旅遊,還記得我是獨自一人去摸約翰哈佛的黃金左腳,有沒有長智慧我是不太清楚,但當下我內心就有一個強烈的聲音和感覺,那就是:「老娘這輩子再也不要一個人旅行!!!」。 那幾天的Boston天氣老是陰沉沉的,天冷又飄細雨,一個人的旅行,看起來真是淒涼!自此之後,我都十分佩服一個人去旅行的「文青或行腳」,這實在太悲苦了!看到甚麼稀奇的事沒人分享,發生好笑的事,只能自己悶噗一聲,買東西、吃東西很猶豫的時時候也沒人可商量,最堪尬的莫過於獨自拍照,要馬是對著相機自拍比YA,要馬就是麻煩旁人,陌生人幫你拍,你要不要比YA?這時侯我連YA都覺得尷尬,只能在風景前,站的直直的,然後假假的乾笑,說不孤單是騙人的! 能有一個旅行的伴侶是人生莫大的幸福!每一次的旅行我都好珍惜,貪心的想把所有的細節都封存在自己腦海中,自知不可能,所以相機對我如命一般重要!走在混亂的巴黎街頭,我最怕被搶的,是我藏在包包最底層的相機與手機。(還拉上拉鍊)
 

整個南法的行程,都靠這台車了!說來好笑,本來我們也不是選這台車,不知道怎麼的,就變成這樣了!XD 一路上,行李上上下下,行李箱把車裡內裝刮來刮去,看的我心驚膽跳,還好松鼠哥有先見之明買了全險,能保的全保了,還車時,我們還問店員:「你不檢查車子嗎?」店員歪嘴笑說:「妳先生能保的都保了,壞了、被偷了都沒關係!放心吧!」XD 我們兩個真的很害怕法國的治安吶!!!
 

有人旅行喜歡當地美食,有的專程來購物,有的單純待在一個地方純度假;我喜歡當個短暫的異鄉人,如果可以,我會希望租個當地房子,短住一下,感受30%的當地生活。30%,因為我們也只能淺嚐當地的生活機能,至於文化、工作、教育、氣候…等等,我們都無法在深入了!
 

我把眼睛睜的大大的,用力的呼吸,耳朵認真的聆聽周圍的聲音,拿著相機,把這些都記錄起來,深怕漏了一些我很喜歡,卻會忘記的小細節。
 我們從台灣的深夜出發,到達巴黎的時間是早晨7.8點,等待司機接機,從巴黎的機場到市區也將近一個小時。到了巴黎市區,司機簡單的跟我們介紹著巴黎,在他口出平凡又不足為奇的巴黎,對我們這些異鄉人來說,每個地方、每件事、每個人,甚至一杯水都是稀奇的!
 

從巴黎到亞維儂,我們選擇搭法國的高鐵,大約三個多小時到達。沿途,從一路的繁華到滿遍的青色田野,我一秒都捨不得閉上眼睛睡一下。(我Youtube頻道影片中有這一段記錄)。
一踏出亞維儂車站,眼前的整個色調都變的跟巴黎好不一樣!在我眼中,巴黎有一種清澈的藍,而南法是ㄧ種暖暖的洋黃色!太陽好大好大、天空好藍好藍。南法街道更是好有度假感!
 
 


 

亞維儂到卡涅,大蔚藍海岸區,我們開車包含短暫的休息,這一路又是三個多小時,到達民宿的時候已經是晚上八點了,天色依然明亮,不過天說黑就黑,我們才放個行李,稍微整理,轉眼一看,太陽就下山了…… 文章到這裡只是揭開這趟法國旅遊的第一幕,後面還有更多精彩的文章和影音,請陪我一起繼續等待喔!^^  啾~
 

 

—————————————————————— 最佳畫質:點選影片右上角-設定-畫質-1080p HD 觀看時才不會濛濛的! ——————————————————————- 關注我的Facebook有更多動態喔! FB :
質感生活.美麗時尚專欄:
VG Ling痞客邦好物分享 :
Youtube頻道:
時尚風格部落客:Tumblr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賞花之旅】台東季節限定,波斯菊和油菜花正繽紛!

跟著日本在地人逛街去!東京10大人氣商店街完全攻略

2019漁光島小旅行,發現海島新樂園!